Alden

🐠🐠🐠

是小号!

【雷安】大翅膀和小翅膀

写得太辣鸡了,存

九曲十八弯想扔妖怪趴进小黑屋:

发完就跑,溜去看第二季(……)


3k字出头,蛮短的一篇,自己不是很满意这篇,胡来的剧情注意。我其实不会取题目😢


是现代au,龙雷/翼人安。


没找到太多关于翼人的设定……只能自己瞎掰了_(:з)∠)_




==========




他们发现彼此身份并不是偶然的。




首先是安迷修察觉到不对的。雷狮坐在他后面右边的位置,当老师说明天考试的时候,他分明地就听到雷狮小声抱怨了几句。




龙语。安迷修确定自己没有听错,好歹他也是考过二级龙语的小语种爱好者了。




他还不知道雷狮是哪一派的、来人间的目的是什么,但能见到龙这样罕见的物种实在是太令人激动了——毕竟他也只在二级考试的时候、短短地和最后口语考试的龙考官见过一面,对话也只维持了十几分钟。考官以龙的本体面对他,龙天生的威压和气场让他感到既兴奋又紧张。




安迷修这样想着看向后面:




雷狮正趴在桌上睡觉,手上还枕着一条叠好的白色头巾。




……。




放学问问他吧。




雷狮发现安迷修是妖怪完全是个意外。他是半路跑出来的,对周围人自然多留了一个心眼,得防着父亲派人来把他抓回去。然后他注意到了安迷修——这不怪他,安迷修长得好看,有女生下课叽叽喳喳地议论新来的同学,他就被这些声音给吵醒了。而后他本着先看看对方是不是人类的想法、随便用法术查看了一下,发现还真是。安迷修的棕发覆盖着一对很小的白色翅膀。




翼人可不多见。他们那族居然还有男的?




雷狮猜想安迷修大概是参加什么两界友好交流行动的妖怪,说是这样,其实真实目的是潜伏进人类社会里面打探情报,学习人类文化,他一直很好奇参与计划的妖怪都要做什么。毕竟这个交流可没有人类到妖界那边,所以他可以很大胆地说,这些妖怪差不多就相当于是奸细。




***




雷狮直截了当地问他:“你是翼人奸细吗?”




好吧,这种情况是他没能预料到的。安迷修在打算和雷狮对话前模拟了很多场景,比如雷狮完全不理他(这是有可能的,龙很高傲),或者警惕地瞪他、怀疑他是敌人,再或者他听错了,雷狮其实只是个普通人,场面一度变得非常尴尬。但这种……




安迷修勉强维持笑容:“不是。我是说,我是翼人,但不是奸细。”




“但你参加了那个友好交流行动,”雷狮说,“我们都知道那个写作交流读作潜伏。”




“那是有人在曲解他们的意思,已经有少部分人类知道我们的存在了。”安迷修不赞同他说的,能和龙对话的高兴情绪冷了下去,“……你是主战派的?”




雷狮把手搭上安迷修的肩:“——我跟你一样,也是来交流的。”




安迷修的手动了一下,到底没把雷狮拍开。




***




雷狮起哄着说要去翼人住的地方看看。安迷修正好也有很多话想跟他说,关于龙的,当然,他是研究龙族文化的狂热粉丝,不然也不会特意学了别人的语言。




来人界交流学习这件事是首领安排下来的。安迷修只是遵从首领命令。但现在看来……来到高中重温作业考试、换来碰上一条同样来交流的龙也没那么糟。




安迷修估摸着今天审查入口的人他认识,应该能给雷狮放行,点头答应了雷狮的请求。




他们来到安迷修住的地方。钱是上面的人给的,收钱的也是一个在人间住了好久的妖怪,有时还会帮忙去学校里充当家长开家长会。住在这里的就是那只大妖怪、安迷修还有精灵。




大妖怪和精灵不在。安迷修领着雷狮上楼梯,然后来到了安迷修的卧室。




安迷修念了几句咒语,把隐藏耳朵的障眼魔法先解除了。在那原本被棕发遮盖住的地方,平白地生出一对白色的翅膀来,它们慢慢地伸展开来,最后面积比开始变大了一倍不止。




雷狮很稀奇地说:“我以前没见过翼人。”




他想去碰碰其中一只翅膀,被安迷修躲开了。




安迷修说:“我现在画传送阵,你先站着别动。”




雷狮听他的话也不动了,就那样站着看他嘀咕几句咒语、用不知哪里拿出来的羽毛在空中画几笔、一个绿色的传送阵就出现了,安迷修招手叫雷狮跟上,雷狮紧随其后。




***




事实证明,每个检查关口长得差不多都是一样的,无论是哪种妖怪。




雷狮和安迷修顺利过了检查,现在他们面前就是翼人的地盘了:




没有路,没有船,最近的房子在百多米的高空上,被软软的白云载着。再往下看,恐高症的地狱。




雷狮退后一步,然后转头往旁边看,看到安迷修在脱衣服。翼人跟认识的审查员简单地说了几句,看起来脱衣服这件事对他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。




安迷修的背上有黑色的翅膀印记,雷狮注意到这点,再看这一片蓝天白云,他明白安迷修接下来要做什么了。




果然,安迷修对他说:“雷狮,我们等下要飞行。你怕衣服破了可以先脱下来,先生会帮忙保管的。”




审查员先生朝雷狮点头,语气里有敬意:“我听说你们作为龙是能幻化出里衣的。需要保管外套吗?”




雷狮把外套递给他。




在他们聊的这一会儿,安迷修已经把平时收起来的翅膀张开了,上身光溜溜的,后面是一对白色的大翅膀。他赤着上身向远走了两步,似乎是在期待雷狮变幻出龙的本体。




雷狮看懂了安迷修的意思,但他没打算按安迷修期盼的那样来。他咕哝几句,背上陡然就生出了一对灰蓝色的翅膀,每只上面似乎还有两根尖角,总之看上去怪吓人的。接着雷狮突然就起了别的心思,他向安迷修走近,控制翅膀啪地一下把安迷修整个人罩住。




“你看,我的翅膀比你大。”雷狮用龙语说,语气听起来挺得意。




他的翅膀擦过安迷修的头发。安迷修伸手摸了下,试图把雷狮的翅膀推开,翅膀纹丝不动。安迷修再往旁边看,那对翅膀从雷狮的背上长出来的,雷狮穿的紧身衣却没有被撕烂。




然而,安迷修再次听到真正的龙讲龙语、又近距离观察触摸到了龙本体的一部分,看起来还蛮高兴的,完全没有注意到雷狮的真正意图。




……




雷狮觉得没意思,把安迷修放开了。安迷修抖抖翅膀飞上天空。




***




安迷修在这里的家挺正常的,基本上和人间的房子一样,如果忽略掉家是飘在空中的话。




翼人进门就跑去换衣服了。出来的时候穿了件松松垮垮的米色上衣,翅膀没收起来,还是露在外面。




雷狮忍不住说:“看起来好像露背毛衣。”有一部分心里话没说出来。




安迷修回答雷狮:“这是我们翼人的传统服饰。”




他想起来自己的目的,话题一转,聊到龙的习俗和文化上来。雷狮对这种话题其实不太感兴趣——他认为是没什么好说的,他都离开那块地方一年多了,龙类里面一些不好的东西他也不想提起来。他应该庆幸龙的寿命较长、或者说他父亲懒散的性格,以致现在也没认真地派一堆人过来找他,所以他才能够在人间呆上这么久。




反正也没事做。雷狮想,他就跟这个傻里傻气的翼人玩一会儿吧。




“要是你承诺每天带我过来的话,”雷狮话里带着点笑意,“我就答应随便科普点龙的小知识给你。”




他说的是龙语;安迷修按捺住激动,用磕磕绊绊的龙语回应他:“当然可以。麻烦你了,我有很多问题想要请教你——”




雷狮没预料到安迷修听得懂、并且会讲自己这一边的语言。他回想一下,之前好像安迷修是有说过听到他抱怨才发现他身份的、审查入口门前也隐隐表现出来了能听懂他讲的话,只是没有开口讲过龙语。是他的疏忽。雷狮有些懊恼,下次得注意这点。




但他从来不会吃亏,这次自然也不例外。安迷修想在翼人的地方跟他干什么他可以不管,反正翼人也不是喜欢窥探别人隐私的生物,在这里做什么都没影响。现在是安迷修在给他提要求,主动权仍然在他手上。




雷狮想这么干很久了:“我还有一个要求。我希望你了解一下人类的这个……这会很有趣的,安迷修,我保证。”




安迷修怀疑地看着他。




“……待会你找个空旷点的地方。我变出我原本的样子给你看。”




安迷修下一秒就点头答应了雷狮。他的眼里闪着星星,耳朵和翅膀无意识地扇了扇,脚似乎也离地了一点。




***




第二天他们照常到了学校。




安迷修似乎是迷上骑士了(安迷修说他自己以前就是这样,只是妖界没有骑士这种说法),并且和雷狮相看两厌,日常就是两个人在互怼。




其他人都不知道他们两个是怎么突然关系变这么差的——也不知道一到放学的时候、雷狮和安迷修会把翅膀露出来、灰蓝和白色在蓝天里飞翔,他们会说着少数人才听得懂的龙语,即使是最少言的、最对世俗漠不关心的翼人,也都知道他们关系很好。




雷狮现在是变幻出本体的状态:“我其实没有参加你们那什么交流行动。”




安迷修拍拍龙背:“我早知道了。看你的样子也不像。但你没对翼人的地方造成过任何损害,雷狮。我的族人都把你当朋友看待。”




雷狮又说:“翼人很少见,男翼人就更稀少了,我当初是本着这个想法来找你的。我觉得翼人会很好玩。”




“我现在觉得……不管你是不是翼人、是不是妖怪,我都喜欢你,安迷修。我想要你亲我的龙角。别人没碰过它们。”




安迷修此时手上正抓着那对角。他想起雷狮前几天教给他的有关龙的习俗。




他当然能够明白雷狮的意思。




End




结尾挺仓促的吧……感谢你能看到这里,写得不好看对不起😭


目测热度不过百,是掉粉time


不是很满意这篇,大概以后能写得更好了会用同样的设定重新写一个故事。


下篇写皇骑梗,大概是刀(突然兴奋)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Alden | Powered by LOFTER